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户籍服务“有温度”

2020-03-08 11: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各户籍窗口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加强工作人员防护知识培训,积极开展“预约办公”服务措施,严控窗口人群流量,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确保正常办公,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近日,山海关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接到辖区群众宋女士的求助电话。经询问,该人准备报名参加社区招聘,急需将户口从青龙县娄杖子镇迁到山海关兴盛佳园其丈夫的家中,眼看报名时间快要截止了,内心十分焦急。治安大队教导员姚志洁在问清情况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为其办理了户籍业务,并告知宋女士现在省内一站式办公,不需再回原籍,直接在本地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拿到手续后,宋女士一再表示感谢。

家住石河镇新建村的村民李先生,电话求助高建派出所。经了解得知,李先生的亲属前几天去世,现着急为其注销户口。考虑到特殊时期,户籍内勤便主动与其预约了办理时间并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待核实相关证明材料无误后为其完毕。

南关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周先生的电话,咨询办理身份证的流程。经了解,该人身份证丢失,现着急使用,于是,便想要开具一张户籍证明,但该人只在下班以后才有时间。本着特事特办,方便群众的原则,户籍内勤与周先生预约了18点来所办理。

路南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电话预约等多种形式进行办公,对前来办事群众逐人检测体温,并且佩戴好口罩。(刘思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