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双望镇:扩大规模提高质量 打造现代农业品牌

2020-03-28 14:10:03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树上开始挂果了,一定要看住棚里的温度和湿度,水肥量我调整好了告诉你们。顺便将冒出来的蘑菇、杂草拔一拔……”3月25日,卢龙县双望镇河北天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花果大棚中,总经理朱海波正在细心的对工人进行指导。

天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双望镇现代农业项目之一,目前,累计投资500余万元,流转土地75亩,种植了裸地大樱桃、核桃等作物。其中建设设施大棚21亩,棚里不仅栽植了无花果,还有甜瓜。

“我的果子成熟后,往往就被抢购一空,就拿甜瓜来说,它能够吃出“小时候”的味道。为了保障品质,我们栽的是实生苗,不同于一般的南瓜嫁接苗。并且我用的肥是有机肥,你看我的地里不光长杂草,还长蘑菇。”做优品质是朱海波公司发展的底气,为了产出最好的产品,每一个环节他都会亲手把关,尤其是秧苗、果树使用的肥料,都是公司自己生产出来的有机肥。

“农业生产离不开肥料,要使产品质量过硬,用什么样的肥很重要。”2019年,朱海波增上了一套“膜堆肥”设备,用于生产农家肥,确保农产品用上“放心”肥。目前,公司生产的肥料,不仅供自己使用,还销售给其他农业大户。

特色农产品产业,除了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之外,销售渠道也是关键因素。朱海波介绍,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扩大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在传统农批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公司另辟销路,自建了网络销售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互联网+农业商业模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种销售方式。

“最近,我正在申请有机食品这块牌子,并谋划把基地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业观光园,打造出自己的农业品牌。”朱海波笑着说。

今年,卢龙县双望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优化改革,引导群众种植软枣猕猴桃、黑果花楸、鲜食型甘薯等高产量、高收入特色产品。依托百亩软枣猕猴桃实验田、千亩黑果花楸示范基地、千亩烟薯示范基地、万亩黄桃产区,促进产业连线成片、聚点成群、加快升级,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双望镇以‘激活土地、调整结构、振兴产业’为出发点,打造了‘百亩示范、千亩基地、万亩产区’产业工程,并积极探索‘龙头带动+合作引领+大户承包’的土地流转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双望镇镇长刘洪彬说。(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