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北营子村(北翼城)文旅项目签约

2020-06-09 16:36: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北营子村(北翼城)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在山海关区孟姜镇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旅游文广局书记李文生,市地方志主任孙继胜,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秦皇岛秦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爱国出席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赵炳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主持签约仪式。

赵炳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投资山海关区表示感谢。他指出,山海关区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目标,牢牢抓住国家长城文化博物馆落户山海关的历史机遇,全力承办好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整合区域资源,延展产业链条,丰富文化内涵,讲好山海关故事,构建“板块融合、要素齐备、四季皆宜”的全城全季旅游发展综合体,擦亮长城“金名片”,叫响“天下第一关城”品牌,进一步提升山海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吕爱国代表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感谢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集团一定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理念,发挥优势、提升品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

当日,孟姜镇政府与秦皇岛秦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就北营子村(北翼城)文旅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北营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秦皇岛秦旅关城文旅开发有限公司签定资产租赁协议。

据介绍,北营子村原为山海关明清城防体系中的北翼城,地处角山景区和山海关古城之间,明长城遗址穿村而过。全村共有68户,268人,满族人口较多,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村。该村集中了长城文化、满族文化、闯关东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诸多要素,明长城、古城门、关帝庙、战备地道、人民公社、大礼堂等各历史时期的遗址、遗存都集中在村域范围内呈现,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禀赋。先后被评为国家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市级红旗党支部、市级最美长城村落。

作为山海关区承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和实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节点性配套服务项目,北营子村(北翼城)文旅项目计划以“关里关外长城公社”为主题,重点发展特色餐饮、主题民宿和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着力打造集长城文化展示,满族风情体验和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级满乡特色民族村,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就地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刘香、杨悦妍)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