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西山街道搭建“云服务”平台拉近与居民的心

2020-08-26 17:00: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依托互联网“云服务”平台,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志愿者为先锋,打造服务百姓、服务民生的智慧家园,实现社会治理新提升。

在工作中,社区党员们利用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了解百姓的需求,谁家下水坏了帮助修理、燃气管道及时检修、上门讲解安全知识等,都成了党员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们还组建了辖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要的老人上门理发。

通过微信群、电话、“365”智慧养平台等,西山街道英才社区建立云服务新模式,满足有需要的居民买菜、理发、交水电费、参与“三会一课”、文化活动等诉求,特别是让社区老人足不出户,乐享晚年。目前,英才社区200多位老人信息已录入云服务信息平台,社区党员为老人上门服务500多次。

近年来,西山街道还全面推行智能安防系统管理小区,安装了道闸门禁、监控探头、车辆和人脸识别系统,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号、事过留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每个网格都组建了业主微信群,网格员当群主快速处理解决碎片化事务,布密了智慧家园治理的“一片网”。同时,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创新开展了“党员进小区、认领微心愿”活动。辖区1250名在职党员到住地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建工作站报到。组建以小区党员为主体的“百事帮”服务队伍,搭建起“万家和”纠纷调解平台,动员邻里守望相助、定纷止争。仅今年上半年,街道社区就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320余个,调处矛盾纠纷、信访隐患43起。(记者曹振阳)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