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议

2020-09-15 15:06: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议,对技术评估涉及的内容再梳理、对任务再分解、工作再细化。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创卫”为民的工作理念,以按住葫芦抠籽的工作劲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国家技术评估。海港区区长贠欣昇参加会议。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安排,全国爱卫办定于9月组织专家对秦皇岛市进行技术评估。技术评估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个重要评审环节,是通过对暗访检查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作出考核评价的重要方式。技术评估的目的是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群众及专业机构等面对面的工作方式,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技术指标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指导和促进城市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会上下发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教材》《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手册》等资料。樊海涛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对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要“抽丝剥茧”吃透工作手册内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樊海涛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海港区要通过“创卫”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居民文明卫生素养不断提升,使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迎接国家技术评估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坚定必胜信念。要有担当,树牢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向前多迈一步、多干一点。要抓落实,突出细化和实化。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要善于梳理工作、理清思路,要优化管理体系,压实网格长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实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相关部门要强追责,明确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樊海涛还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贠欣昇指出,迎检在即,要以争分多秒的紧迫感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六个全面”和“六个马上”:要全面整改上一阶段暗访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一次彻底的“搬家式”大清理整顿;全面精细化准备档案资料;全面压实压死责任;全面精准化进行督导检查,模拟技术评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做到“六个马上”:马上整改、马上清理、马上落责、马上更换、马上维修、马上检查。

海港区委副书记郝炜主持会议。海港区领导侯葵然、王利辉、高永林、苏文胜参加会议。(记者王海娇、范熠)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