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7-20 16:04: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秦皇岛青龙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李耀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青龙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大范围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极易造成局部洪涝,发生山体滑坡崩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特殊严峻性,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做好防范,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做法做好防汛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汛期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认清形势的严峻;认清责任压实的重要;认清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坚持防患措施到位,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地段。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各项抗洪救灾责任制,不留空档,不留盲区。第一时间抢险救灾,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作为考验政治担当的大事来抓,作为事关青龙发展的要事来抓,作为关乎百姓福祉的实事来抓。要加强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全县防汛工作有力有序,防汛形势平稳安全。(赵鹏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