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旅游旺季劳动用工大检查行动

2021-07-22 17:56:01 来源: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旅游旺季用工大检查行动,并将持续整个旅游旺季。截至7月21日,劳动监察大队已对辖区内10个在建工程项目、20个宾馆饭店、4个旅游景区进行检查、监督与指导,涉及劳动者1000余人。

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对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工花名册、工资支付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当即作出分析处理,督促用人单位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加强劳动用工管理。此外,监察员还向用人单位发放《关于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及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用人单位按照通知时限、对照检查内容,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提供劳动用工方面资料,促进了书面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区党群工作部将通过此次大检查行动,不断提高大局意识、职责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新区劳动用工秩序,防止欠薪问题发生,为维护旅游旺季期间新区良好用工环境与做好有力保障。(胡相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