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2-20 15:3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8日上午,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的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天女运动山谷滑雪场举行开幕式。市委书记王曦宣布开幕并为雪地足球赛开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分别致辞。

当天上午,天女运动山谷滑雪场内,雪山巍巍,彩旗猎猎,“全民参与冬季项目,为北京冬奥加油”“激情冬奥,打造全民冬季运动目的地”“中国健儿、北京冬奥会加油”等标语点燃了每一位运动员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冰雪运动会以“一起向未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共设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成人组6个组别,设有滑冰、冰球、陆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雪地足球、雪地马拉松比赛9个项目,直接参与人数5000余人,旨在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全社会参与冰雪、支持冬奥营造浓厚氛围。

10时许,随着王曦宣布“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雪地马拉松比赛鸣笛发令,雪地马拉松比赛率先开始,运动员们伴着欢呼冲向前方雪地。

在开幕式上,张泽峰对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王东峰书记提出的“确保年底前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全力推动冰雪运动不断普及与提高、冰雪运动竞技实力持续提升,培育了一批冬季品牌赛事活动,为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秦皇岛市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速冰雪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公园、进商场、进门店,不断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潮,推动冰雪运动成为秦皇岛人民的特色生活,冰雪产业成为秦皇岛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希望秦皇岛市在冰雪运动发展方面成为全省的排头兵,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丁伟对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表示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机遇,冰球、速滑、越野滑雪等国内、省内品牌赛事精彩纷呈,“冰雪大篷车”、社区冰雪运动会等推广普及活动蓬勃开展,市县两级公共滑冰场馆实现全覆盖,冰雪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本届冰雪运动会作为秦皇岛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掀起冰雪事业和冰雪产业的发展热潮。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公正执裁,运动员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冰雪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后,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项目依序展开。

副市长樊海涛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国强主持开幕式。(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