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踏查西洋河

2022-02-23 15:2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1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查西洋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采取源头治理、河道管护等有力举措,确保西洋河流域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西洋河严山头段、燕窝庄村南大桥、陈官屯镇宋家坟大桥、西洋河双望段等处实地查看河道、河流水质等情况。

张志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水质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大西洋河沿岸的检查管理力度,增加踏河频次,严厉打击违法偷排行为。要加强河道周边养殖场治理,做好畜禽养殖禁养区动态管理,禁止养殖场粪便直排入河,消除影响水质的污染隐患。

张志明要求,要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大喇叭、明白纸、村规民约等方式,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刘越、 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