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茨榆山村举办“志愿心向党,实践新征程”活动

2022-03-09 11:24: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7日,秦皇岛青龙茨榆山乡茨榆山村举办了“志愿心向党,实践新征程”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成立茨榆山村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茨榆山乡相关负责人以及该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

妇女节庆祝活动中,该村11名女同志和1名老党员干部受到表彰,分别为诚实守信之星、文明助人之星、孝老爱亲之星、环境整洁之星和勤劳致富之星。

据了解,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标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营造和谐、友爱、互助的温馨氛围,在“五星”评选活动中,茨榆山村以“流动红旗”评比机制为抓手,有效带动了广大村民共创乡邻互助友善、村风民风淳朴、和谐文明的新农村,真正实现了让“流动红旗”动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日,在茨榆山村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20名志愿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据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进落实“六包一”责任制,在具体工作中,他们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按照群众身体情况、反映问题、需求服务、救助事项等进行分类登记,实行一表式记录法,将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纳入台账,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精准化、精细化。

当日,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孤寡老人的家中,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促膝谈心,同时送上米面油、大衣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