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纵观秦”中央省市媒体县区行首站在卢龙参观调研

2022-05-13 15:34: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1日,“纵观秦”————中央省市媒体县区行到卢龙县参观调研。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卢龙是第一站。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河北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等媒体走进美丽卢龙,探寻卢龙如何依托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资源禀赋做优产业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夏的卢龙大地,处处生机勃发。中央省市级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永祥装配式建筑、引青灌区渠首、永平府城墙西门、陀罗尼经幢、卢龙博物馆等地,从不同角度感受卢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动力。

卢龙自殷商时期孤竹国算起,有3600年悠久历史,是中国孤竹文化之乡、千年古县,明清时期卢龙为永平府治所在地,史称“京东第一府”。这里资源富集,一渠百库被誉为“群星落地、旱海游龙”,这里是中国甘薯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核桃之乡。近年来,卢龙县围绕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目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八大攻坚行动”,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拼搏竞进,发展“三绿三材三桃”的主导产业,促进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卢龙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今年以来,卢龙县将新闻宣传特别是对上供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唱响卢龙声音、讲好卢龙故事。截至目前,卢龙县在中央媒体发稿76篇,学习强国发稿240篇,累计对上平台发稿872篇。(记者刘丽凤、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