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人社局开展系列助残暖心活动

2022-05-17 10:27: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改善辖区内残疾人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助残服务,连日来,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各服务机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助残暖心活动。

5月13日,组织在开发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就业和周围辐射就业的40多名残疾人在西港花园开展有爱无碍快乐出行游园活动,在秦皇岛港百年码头开埠地,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5月15日,在开发区珠江道卫生服务中心青馨家园卫生服务站,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集中适配活动。现场,医生为残疾人精准适配康复辅具,耐心细致地介绍辅具使用知识和注意事项,残疾人朋友拿到辅具后都非常高兴。当天,共为珠江道街道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轮椅、助行器、助听器、盲杖等20余件。

5月13日至24日,在开发区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有康复需求残疾人免费体检,在青馨家园残疾人康复服务室为残疾人集中开展康复讲座与训练指导。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人社局根据活动安排部署,统筹开展2022年精准助残服务。目前已通过向区内居家托养服务公司购买服务,委托开发区黄河道泰盛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发区珠江道经棉里日间照料站和开发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为区内132名残疾人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提供居家托养服务。会同开发区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30名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386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送去了精准康复服务;会同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为开发区18名精神残疾人送去了每人500元标准的药品。

下一步,该区人社局还将根据开发区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开展为期5天的面点就业创业培训,提高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技能,力争帮助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残疾人找到稳妥就业创业之路。(王琳琳 、王润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