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18 10:12: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在全县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6月16日,卢龙县在行政中心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张志明、李洋洋、李向华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现场,张志明等县领导仔细观看了各单位的宣传展板,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张志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落实安全责任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进一步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要紧盯重点领域不脱节,紧扣重点环节不懈怠,紧抓重点人员不放松,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来自县应急管理局、总工会、旅游文广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十余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提问的有关日常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等问题,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消防演练、禁毒宣传等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切实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记者刘丽凤、吴昊)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