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2022-08-13 12:57: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蓝地绿,民之所盼。今年,县委、县政府把造林绿化提质工程列为2022年12项民生实事之一,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为建设“京东福地、美丽卢龙”提供坚实的绿色生态支撑。目前,已完成营造林3.6万亩,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盛夏刚过,走进位于潘庄镇小杨庄村东的200亩山场,放眼望去一棵棵板栗树、茶条槭、油松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在阳光的照耀下,绿荫婆娑。

造林绿化提质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是充分利用荒山荒地荒滩和废弃地、边角地,实施荒山造林、退化林修复、村庄绿化、封山育林等工程,进一步提升林木覆盖率。卢龙县抢抓造林有利时机,科学部署,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为确保造林成活率,卢龙县牢固树立“三分造、七分管”理念,坚持造管并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人员对春季造林地块进行巡查管护,同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实施飞机地面喷药、释放生物天敌的方式,防治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除了开展大面积荒山造林外,卢龙县还深入践行“见缝插绿、宜花则花、宜树则树”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植绿、护绿工作,加快推进省级森林村庄建设步伐,致力打造“家在绿中、村在景中”的秀美乡村,以森林乡村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增绿。

如今,走进印庄乡毕家窝铺村,道路两旁树木成行、房前屋后绿林幽幽、休闲广场大树成荫、荷花塘荷花亭亭玉立,芳香四溢。

今年以来,卢龙县围绕2022年省级美丽乡村和森林乡村创建,县乡村积极投工投劳,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围绕国省干道两侧、乡村振兴片区等150多个村庄开展村庄绿化,栽植景观、经济林等各类苗木20余万株,折合绿化面积近1600亩。印庄乡毕家窝铺、燕河营镇河南庄、木井镇高贯各庄村参加了省级森林村庄评选认定。目前,卢龙县共有14个村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

如今,“村外绿树环绕、村内林荫花香、庭院果压枝头”的美好生态景观,绘就了生态美的“卢龙画卷”。(记者刘越、庞博)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