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2022-09-07 16: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陆茂娇、魏志浩)为规范中秋月饼市场价格秩序,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超市、酒店和市场上的月饼进行了“全面体检”。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在售月饼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月饼是否过度包装、是否存在“天价”月饼以及搭售高价礼品劵等情况。检查发现,目前市场盒装月饼整体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500元以下盒装月饼占据了所有市场销售份额,主销产品价格集中在50元-200元,散装月饼价格集中在10元/500克-20元/500克。新区月饼销售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现“天价”月饼问题。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者的行业指导,从严查处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并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充分挖掘线上线下各类线索,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全面推动月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