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科技服务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11 14:03:09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河北省稳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工作,秦皇岛山海关区多家企业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深入农业农村活动,助力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技术交流促进绿色生态生产。大樱桃产业协会近期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为全区大樱桃种植户开展技术服务,从如何科学的保护土壤的角度,深入的讲解了农业生产要提高质量就要从源头开展绿色生态生产,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不但能够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物,还能提高粮、菜、果的口感和内在质量。

病害防治提升作物抗灾能力。发展独具特色的省级星创天地,立足特色果蔬种植,不断延伸发展农业产业链,让田野乡村激发新动能,让传统农业迸发新活力。近期,该星创天地邀请了技术人员对农户们开展技术培训,专门围绕种植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农民从科学的角度减肥减药、减量增效。

观摩培训培育樱桃产业新品种。为了提升山海关区甜樱桃生产水平,调整甜樱桃品种结构,促进全区甜樱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大樱桃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了甜樱桃新品种观摩及配套栽培技术培训会,邀请了昌黎果研所相关领域专家对新品种进行讲解,同时参观了果研所科技创新基地,实现现场观摩和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改良原有品种,引进优质新品种,致力于面向世界推广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秦皇岛樱桃新品种,以科技创新促进山海关大樱桃产业的发展,以大樱桃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山海关区县域经济的不断提升。(李昕一)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