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9-23 09:55: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9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宗振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狄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 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修订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昌黎县行政事业性固定资产审计调查报告》和《昌黎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优化调整方案》。

宗振华强调,要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

要突出重点难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依法审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宗振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审计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间表;县审计局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力度,督促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同时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抓源治本、标本兼治,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政策能力和信息化能力,为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陈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