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2022-09-23 10:10: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生产无小事。秦皇岛卢龙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盯住重点时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委书记张志明,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分别带头深入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人?下井职工安全配置是否到位?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9月21日,张志明一行首先来到鑫兴矿业有限公司,对矿井和控制室进行检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张志明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放过一个环节、一个细节,做到万无一失。

张志明还深入到亿和加油加气站、武山矿业、鹤凤翔化工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张志明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企业务必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才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死亡”为目标,把安全生产始终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来抓,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运营。

张志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深下去、细起来、严起来,拿出更多时间深入工地、车间等一线察实情,真正把问题看得透、盯得住。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根治一批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坚决守住各行业各领域安全底线。要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发扬斗争精神,绝不允许当“老好人”,坚持一视同仁、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坚决打击,形成安全生产的强大威慑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于忠林一行先后到龙城液化气站、中青产业园项目、邦尼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双望镇银洞峪防火检查站,分别检查燃气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于忠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针对化工、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企业风险排查整治管控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危险源源头管控和安全监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燃气站规范管理,加大居民安全用气入户巡查、上门服务频次,做到规范储气、安全用气。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和扑火力量建设,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与此同时,其他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奔赴各监管的辖区、行业领域检查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赵兴家、徐鹏远、刘丽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