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组织开展走长城学习体验活动

2022-09-23 10:13: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燕山山脉在长城的衬托下,景色更显壮美。21日上午,秦皇岛山海关区在“最美长城村落”——孟姜镇北营子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活动。活动以“赏长城风光 品长城文化 看家乡新貌”为主题,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一起走长城、赏秋色,共话长城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跟随长城专家和长城保护员的脚步,来到“最美长城村落”——孟姜镇北营子村,一起参观游览了孟姜镇境内北水关段长城和北冀城段长城,一路上听长城专家王鹤然老师、李亚忠老师讲解长城文化知识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对长城沿线建设发展的影响。

当日,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走在古老的长城上,学习品味长城文化,感受长城沿线村落鲜明的长城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鲜明的乡风民俗和良好的自然生态。在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长城旅游发展成果后,大家对长城沿线经济带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张茹、张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