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志明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2023-02-22 17:23:46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在卢龙镇招军屯村,张志明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退林还耕等情况,张志明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对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进度、严监管、保质量,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科学设计,进一步细化方案,深入对接,切实以高标准规划设计推动项目实施。要严把材料关、建设关、验收关,强化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创新管理模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将管护责任纳入村书记管理考核体系,切实巩固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让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带动农业提质增效。

张志明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工作清单,发现一例、拆除一例,坚决遏制增量、消除存量。要做好宣传引导,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在卢龙县农资展示配送中心,张志明实地查看农资供应准备情况,仔细询问了库存化肥的种类、数量、价格等。他强调,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农资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化肥保供稳价工作。要严把农资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肥。同时,要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做到精准施肥减量增效,扎实推进生态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潘庄镇董金农机合作社,张志明详细了解农机具数量、服务面积、合作社运转及如何开展社会化服务等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要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拓展农机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全程代耕代管服务,实现“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一条龙”服务。要严格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记者刘越、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