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助力农业发展

2023-03-24 17:34:23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秦皇岛昌黎县两山乡施各庄村果园内,果农们正娴熟地忙着给已经育芽的果树修剪枝条,但半个月前,如何养护、剪枝,还是果农们最发愁的事。由于去年冬季干旱缺水、气温较高,果树抽条严重,树势明显变弱,如何进行下一步管理成了难题。

昌黎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农业生产监督检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在与果农进行座谈核实后,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县农业农村局,督促其切实落实保障职责,全力做好对果农的技术指导服务。为抢抓农时,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邀请农业专家深入一线,现场教授果农果树剪枝及春季养护方法,帮助果农迅速解决了技术难题。

今年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农业分布广、种植品种多、技术需求较大的现状,“室组地”联合组成专项督察组6个,以特色种植为切入点,紧盯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项目开发、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力量,通过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问题”,把监督落实在前面,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员近距离监督优势,收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彻底打通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现农民稳定增收。

昌黎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把监督落实在一线,强有力的监督,以实际问题的解决,实现解民忧护民利。(杨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