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交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

2020-07-07 17:08: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获悉,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加强各考点门前及考场临街道路(路段)的交通管控,严格控制车辆通行,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

据介绍,考试期间(7月7日、8日9:00至11:30、15:00至17:00)交管部门将严禁中重型货车(含中重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含农用车)、摩托车及高噪声车辆(含消声器故障车辆)于各考点门前及考场临街道路(路段)通行,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鸣笛,限速30公里/小时。

市第三中学门前(河北大街建国路至民族路段)除公交车、考务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及沿街单位、居民小区确需通行的车辆可通行外,其余车辆需绕行其他道路。

市实验中学门前(河堤路民族路至文化路段)除公交车、考务车辆、统一接送考生大巴车及沿街单位、居民小区确需通行的车辆可通行外,其余车辆需绕行其他道路;私家车送考车辆(含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禁止进入河堤路。

市第五中学门前(育才街红旗路至玉峰路段)除公交车、考务车辆、统一接送考生大巴车及沿街单位、居民小区确需通行的车辆可通行外,其余车辆需绕行其他道路;私家车送考车辆禁止进入育才街。

交警将加强对考生所乘车辆的交通疏导,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在考生集中乘车点和各考点安排警车(警用摩托车),为考生所乘车辆带路,并护送至本辖区交界,再由其他辖区交警继续护送。

记者还了解到,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将在每个考点门前至少配备4名警力,市第一中学考点不少于6名警力,考点两侧路口自行安排足够执勤警力,每个考生集中乘车点门前配备两名警力(考生集中乘车点与考点重复的可不另行安排)。

交管部门将根据各考点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与情况,在有条件的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在考点门前两侧设置警戒线,原则上不少于100米,警戒线范围内不准许停车,考生进出考场时段,严格控制车辆通行,确保考生安全。7月7日、8日7:30至9:00、11:30至12:20、13:30至15:30、17:00至18:00,交警将在各考点相关道路(路段)设立“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专用通道”,准确识别“高考专用车证”,确保运输试卷车辆、工作人员车辆顺利进入各个考点。(记者刘迅)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