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千名教师进百村访万户

2022-08-13 10: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至今,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员大家访暨“千名教师进百村访万户”行动。活动中,青龙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在明确家访目的、家访人员、家访内容、家访时间、家访对象“五明确”基础上开展家访活动,让家访有宽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在家访中听取心声

“您好,我是逸夫学校教师,请结合您孩子的学习实际,谈谈您对学校教育教学以及学校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谢谢…………”青龙逸夫学校教师家访中全面收集家长意见建议,要求学生假期注意安全,坚持学习。

继今年端午假期家访之后,青龙逸夫学校利用暑假时间,于7月16日、26日再度组织全校教师进行家访,旨在深入了解学生假期学习、阅读、实践活动等情况,掌握学生在家生活、娱乐等日常表现,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该校家访共出动教师200余人次,收集家长意见建议50余条,并第一时间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研究部署。

• 在家访中培养情怀

“孩子们看这张图片啊,在过去,咱们农民种地都是用牲口犁地,现在时代变了,实施了机械化作业,你们赶上了好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把咱们家乡建设的更美、更好!”在青龙镇龙潭村史馆,该村党支部书记冯继昌正在给村里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述龙潭村的“故事”。

在青龙镇总校校长刘增合的组织引导下,总校下辖的近20名中小学教师走进龙潭村进行入户家访。家访中,教师们在“五摸清”基础上,组织该村孩子们参观村史馆,了解村情村史;深入村广场、路边,开展义务劳动,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精神;来到村边小河,现场讲解防溺水知识,力争实现家访效果最大化。

•在家访中开拓视野

初秋时节,在龙王庙乡田杖子村的中国北方杂粮品种种植展示基地,谷子、糜子、大豆等农作物郁郁葱葱、长势喜人。龙王庙乡初级中学家访教师带着孩子们来到这里进行暑期实践,开展了一场别样式的“家访”。

据了解,龙王庙乡素有“青龙小高原”之称,产出的杂粮、果品具有甜度高、品质好的特点。中国北方杂粮品种种植展示基地占地面积300亩,基地种植农作物近40个品种。实践活动中,孩子们边观察,边记录,认真的样子叫人喊赞。

“我们组织开展本次全员大家访暨‘千名教师近百村访万户’活动,让全县4500余名教师深入到396个行政村、148个小区,对47000多名孩子进行家访。活动不仅让学生乐享假期,还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发挥了家校育人的合力作用,更好地促进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岳永华如是说。(张宝)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