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陈官屯镇“数字化”进农村 数智赋能助振兴

2023-04-02 20:41:52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着力探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治理和发展,3月30日上午,卢龙县陈官屯镇协同中国电信卢龙分公司召开“数字化乡村”建设暨典型示范培训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何官屯村“数字乡村云平台”,实地观摩了村内搭建的交通路口秩序维护、重点区域垃圾治理、信访维稳、河道管护及重要路口4大场景的监控点位及天翼云播智能语音播报效果。

观摩会上,技术人员就“数字乡村云平台”的产品功能及数字化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搭建的“数字乡村智慧大屏”,具有天翼云播、智慧党建、乡村法制、村务政务、网格管理、美丽乡村及AI能力等应用模块;村内安装的AI智能“千里眼”,可对村委会、主要街道、重要场所实时监控、远程调度,致力于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真正实现了“一屏观全村,一屏管全村”,满足多种场景需求,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镇34个村已实现‘数字化平台’全覆盖,安装AI智能‘千里眼’80余个。接下来,我镇将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乡村建设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水平,让广大村民享受数字时代的便捷服务,用信息化手段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陈官屯镇镇长李磊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