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双违”整治出成效

2016-10-27 16:21: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老旧小区的拆违是‘双违’整治工作中的难题,老年人多,不好做工作;旧房子多,习惯成自然。但只要把工作做到家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群众就会支持。”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

    “老旧小区的拆违是‘双违’整治工作中的难题,老年人多,不好做工作;旧房子多,习惯成自然。但只要把工作做到家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群众就会支持。”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

    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平安里社区南园西楼,是个老旧小区,很多居民在临街两面加盖了临时建筑。“双违”整治攻坚战开始后,在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时,会遇到很多搪塞:“没有房主的联系方式”、“我说了不算”等,面对工作人员的多次登门,摆道理,讲政策,并留出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将物品收拾好,10月14日,一些“双违”建筑终于被拆除,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欢迎。

    渝东街小区,建成于1989年,有近30年的历史,居民250多户。在小区东北角处,居民私自建了2个车库,成为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街道、社区和包片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时,一户居民说,旁边的拆了,我就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两天之内,车库就拆除了。而“攀比”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主动找到街道人员要求帮拆,区“双违”办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安排了帮拆。10月17日,在天黑之前,拆除完毕。(通讯员刘莹)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举行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2016-10-15 09:52:49

10月12日,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举行,来自全市拆违一线的工作者亲自走上舞台,以演讲、情景剧的形式讲述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中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2016-10-13 15:43:06

10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聆听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在整治“双违”过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和有效经验,以进一步坚定信心,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

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通报3起“双违”整治典型案件

2016-09-26 15:50:11

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履行纪律审查职能,护航“双违”整治,目前已对全市164名涉及“双违”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同时查处了一批“双违”案件。现将3起案件予以通报。

秦皇岛卢龙县“双违”整治再掀高潮

2016-09-13 14:33:05

卢龙县城乡管理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卢龙经济开发区、卢龙镇等20多家单位3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出动车辆60余辆,对卢龙经济开发区朱家仙河村34处违法建筑和卢龙镇胡家仙河村1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工作稳步推进

2016-09-09 16:05:15

9月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双违”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统计“双违”21432处、面积359.45万平方米。全市整治“双违”工作正稳步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