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宗振华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后进村调研指导

2022-08-30 16:05: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8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来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后进村两山乡东林上村调研指导,分析村集体经济薄弱滞后原因,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要求。

在两山乡东林上村,宗振华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与村干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口、民情、土地征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询问了该村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主要来源及村民生产收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宗振华听取了该村村干部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同时,宗振华针对该村集体经济薄弱现状进行了现场“把脉问诊”,他与镇村干部及包村责任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入分析该村村集体经济后进原因及问题短板,商讨解决方法,并就相关工作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

宗振华指出,东林上村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有着很好的发展潜力,村“两委”成员要充分激发村班子成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理清本地本村发展思路,谋划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要抓住各级帮扶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发、培育特色产业,增强想发展、要发展的内生动力,多看多学多动脑筋,坚决树立摘掉“后进村”的信心和决心,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制定村庄长远发展的规划和路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相关帮扶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积极为村里提供指导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通过多方努力,使村庄的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带动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步伐。

宗振华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长远发展、事关农民群众福祉,是保证农村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突破点,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群众认可的办法措施,推动昌黎县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陈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